“三进”活动(九十三)|问冷暖、畅民意,人大代表共话邻里情

发布时间: 2022-07-15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民权街道工委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6月29日,江汉区人大代表李晓刚、杜成桥等人深入民权街道大龙社区,参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通过现场座谈、走访慰问等方式,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专业解读解民忧

   “磨子桥片房屋老旧,问题多:正值夏天,火灾隐患大;租户多,水费难收。尽快改造磨子桥片区,是居民最大的心愿。”座谈会上,蔡婆婆的呼吁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磨子桥片位于老汉口腹地,东至黄陂街,南至打铜街,西至统一街,北至民生路,是一处历史悠久的居民区。据悉,磨子桥片旧城改造项目已纳入江汉区“三旧”改造计划。

  人大代表杜成桥关心这一问题已久,他结合前期调研情况,现场为居民讲解2014年以来的征收政策,分析居民在征收工作中应当注意的问题。

  人大代表李晓刚悉心听取居民意见建议,并结合自身岗位优势运用金融领域专业知识,为居民释疑解惑。

  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居民倍感安心。代表们也表示将根据此次居民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再度形成书面建议,加速推进磨子桥片征收工作进程。

  清凉饮品舒民心

  夏日炎炎,在街坊记忆中,冰爽的饮品既是消暑佳品,也承载着老汉口的邻里温情。怀揣对选区困难群体的关心关爱,人大代表购置气泡水、绿豆冰糖各50份,在社区工作者帮助下,一一分发至居民手中。绿豆汤爽口解渴,气泡水沁人心脾,为本次活动营造了舒心融洽的氛围。

  关怀慰问暖民心

  七一将至,为传承红色记忆,赓续优良传统,座谈会后,人大代表上门慰问老党员们。

   “房间下午有没有西晒,洗澡方不方便?”在抗美援朝老兵唐爹爹家中,代表热络地聊起了家常,“您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多给孩子们讲讲您的故事!”

  接到邀请,唐爹爹热情应下,与大家讲起忆苦思甜的故事,在饱含深情的讲述中,号召大家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活动最后,大龙社区党委书记表达由衷谢意:本次活动中,人大代表深入选区,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优势,在“接地气”的交谈中宣传最新政策、耐心释疑解惑、积极建言献策,把工作实实在在地做到了大家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