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活动(九十七)|倾听民声 人大代表下基层听民声解民忧

发布时间: 2022-07-15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万松街道工委    作者:

 

  “凌云小区的步行道修好了,在小区里散步与车辆分流,安全多了。”

   “还有小区内新修的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棚,解决了飞线充电的安全隐患,感谢代表们为选民做的好事。”

  7月11日,江汉区人大代表李维炳、张继华、王天兵等走进万松街道凌云社区开展“三进”活动,社区选民由衷地感谢人大代表为居民办的实事。

   在活动中,选民代表提出,凌云小区楼栋之间树木茂盛多年未修剪,有许多树枝都长到居民家中,影响采光又容易滋生蚊虫;老旧小区适龄儿童就近入学难;老旧小区老年人居多,辖区范围内没有卫生医疗服务站,就医不方便;营房村干休所小区是否纳入老旧改造范围;小区蚊虫较多等问题。

  代表们对选民的问题认真倾听并记录,对选民提出的老旧小区孩子就近入学难、营房村干休所小区是否纳入老旧改造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答。对小区树林修剪、增设卫生医疗服务站、小区蚊虫消杀等问题,代表们表示将协调区政府相关部门或形成代表建议等方式,促进问题解决,切实履行职责,为民办实事。

  凌云社区书记胡晓敏表示,凌云社区将定期组织代表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通过人大代表与选民面对面的交流与沟通,倾听民声,收集问题,提出建议,从小问题入手,推动民生问题解决,在社区基层治理中发挥人大代表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