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活动(一百零七)|人大代表勤履职 助力修复11处老旧小区楼道扶手

发布时间: 2022-08-05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花楼水塔街道工委    作者:

 

  “真是多亏了这扶手和座椅,现在上楼轻松多了!”近日,武汉市江汉区花楼水塔街道永康社区11处老旧破损的楼道扶手和两处折叠座椅全部换新改装完毕,居民试用一周后好评连连。

  正出门买菜的79岁居民吕凤云高兴地说:“维修换新后方便多了,扶手稳稳当当的,三楼和五楼还有小椅子可以坐,我一个人提着东西也能顺利上下楼。”

  在2016年武汉市惠民工程中,永康社区结合居家养老工作在楼道间安装了防护扶手和折叠座椅等便民设施。现在几年过去,这些设施已出现不同程度的松动、脱落和磨损。

  前不久,江汉区人大代表胡金利来到花楼水塔街道参加“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在实地走访与居民交谈中得知了这一情况后表示:“越是基础性的便民服务,越需要得到重视。小小扶手和座椅关系到年迈老人的出行,得抓紧解决问题。”

  胡金利迅速联系人大花楼水塔街道工委,摸排小区内需要维修的扶手、座椅点位。在他的提示下,街道工作人员一边申请维修专项资金,一边同时联系建筑公司现场测量尺寸并制定维修方案。

  改装施工期间,胡金利担心施工作业影响老人出行安全,又提醒街道安排安全生产志愿队定期定点巡查,并多次到社区跟踪工程进度。

  经过一个星期的改造,永康社区9栋单元楼里破损扶手和座椅全部换新完毕。黄色的扶手牢牢固定在墙壁上,每一层楼都有;从三楼开始,每隔两层楼就有一个黄色的折叠座椅,可以供居民上下楼期间休息。

  “事关居民无小事。”胡金利表示,未来还将督促建筑公司对永康社区的便民设施进行定期的检查与维护,把好事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