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活动(114)|人大代表勤赶集 邻里互助传温情

发布时间: 2022-10-08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民权街道工委    作者:

 

  剪发声咔嚓,磨刀石吱吱,摊子前居民纷纷驻足、笑容洋溢……热闹红火的老汉口记忆,重现打铜社区“公益集市”。

  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共同缔造美好打铜,近日,江汉区民权街道打铜社区联合黎明静养老服务机构,为辖区居民带来一次特别的“赶集”,在家门口给大家提供系列走心、暖心又贴心的便民服务。区人大代表倪娟、李文胜现场支起桌椅“摆摊”,为选民急难愁盼问题“望闻问切”,推动“共同缔造”正能量持续裂变。

   “区人大代表接待”的桌牌吸引了居民驻足。张婆婆是第一位“光顾者”,她说:“磨子桥片区蛮老了,我们都希望征收工作能快点推进。”针对该问题,两位代表面对面讲解相关政策,深入浅出的话语,让张婆婆眉头舒展开来。

  居民杨先生反映了房屋渗水问题。李文胜掏出随身携带的纸笔,将渗水地点、影响范围、前期处理情况等一一记下,并耐心询问当下存在的困难。

  “小区楼下就能找得到反映问题的渠道,这场活动太贴心了!”居民陈女士说:“困扰已久的问题,得到了解答。给两位代表一个大大的赞。”

  区人大代表、打铜社区党委书记倪娟介绍,公益集市是“铜”心共治名片的组成部分,已举办了数个年头,一方面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提升广大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另一方面带动辖区多元力量参与志愿服务,形成社区公益生态良性循环,持续掀起文明新风尚。

  活动中,李文胜携武汉工艺大楼班子成员,为公益集市捐赠5000元。据悉,本次“公益集市”募集的公益金将用于帮扶辖区困难居民,同时激励志愿者,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居民的满意就是奋进的动力。我会一直努力下去!”李文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