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前进街工委聚焦街道重点工作开展“两室”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09    来源: 人民代表报    作者:

     

      

    旧城改造是城市发展进程中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重难点课题,426日下午,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前进街工委以此为主题,组织全体代表、街道和社区人大工作者召开了“两室”工作会议。

    会上,江汉区人大代表、人大前进街工委主任肖刚对2018年街道人大工作,尤其是“两室”工作安排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

    接着,前进街办事处主任袁宁向代表们介绍了辖区旧城改造的基本情况和完成进度,指出现阶段面临的主要困难:一是独栋私房由于家庭结构复杂、权利人众多,谈判极为困难;二是无证搭盖常见,根据相关政策补偿价格较低,无法解决居民现实居住问题,对征收造成困扰;三是剩余房源结构性不足,优质房源已基本用完;四是企业征收情况复杂,职工房屋来源杂乱、人员变动较大、相关资料缺失等问题直接影响征收进程。

    人大代表们针对街工委“两室”活动安排和前进街楚宝征收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代表安晓磊认为,旧城改造工作情况复杂,任务艰巨,要真诚、耐心、细致地与居民多沟通,促使谈判双方达成一致。代表谢定彪提出,可以发挥自己的工作岗位优势为征收工作提供法律咨询,让负责拆迁的同志们依法依规克难攻坚。人大代表、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莹丽对“两室”工作提出要求,希望人大前进街工委能够依托“两室”这个平台开展一些紧扣中心工作、更具自身特色、形式丰富多彩的代表活动,并通过人大代表的专题调研、座谈交流、建言献策、督办等工作助力江汉区旧城改造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后,代表们还现场查看了楚宝片征收指挥部视频监控室,并走访部分拆迁征收户,详细了解居民的困难和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