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建议办理 强化代表监督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走访前进街工委人大代表

发布时间: 2019-05-14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
 

  5月14日,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涟、区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袁爱华专程来到前进街办事处走访联系区人大代表周辛义、彭伟桥、刘歆琼。两位领导对代表们积极履职尽责表示感谢,并认真听取了他们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三位代表以他们在区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治理燕马小区油烟扰民问题的建议》和《关于整治前进二路的建议》办理为例,围绕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畅所欲言,对如何高效督办议案和代表建议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

  两位人大领导对代表们的建议表示赞同。区人大常委会洪主任指出,下一步人大将进一步完善代表建议的提出和督办机制,提升建议办理实效,通过建议办理积极推动民生问题的解决,一是有针对性地组织代表开展培训和调研,为其提出高质量的建议提供服务。二是利用网络平台,实现“线上+线下”的建议办理全过程监督。三是引导承办部门与选民群众面对面地沟通交流,使居民群众在建议办理过程中真正受益。

  前进街工委书记、区人大前进街工委主任袁宁,区人大前进街工委专职副主任程琳参加了走访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