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走进基层(二十二)|代表进企业 服务促发展 ——前进街人大工委举办代表进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30    来源: 江汉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作者:
 

  11月13日上午,前进街人大工委开展代表进企业听取意见活动。围绕辖区企业复工复产、辖区单位发展等重要问题,区人大代表搜集意见,为辖区企事业单位发展建言献策,更好的促进了辖区企事业单位的发展。前进街8名区人大代表、易捷酒店、万科物业管理公司、前进街卫生服务中心等辖区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区房管局、区公安分局、三恒公司以及街道区域发展办、公共服务办公室、公共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接待活动中,针对小微企业获取纾困资金难、疫情之下酒店业管理、安装高空抛物摄像头、治理小区狗患、前进卫生院提档升级、拓宽前二小学门口马路等问题,各职能部门认真解答,进一步向居民们宣传法规和政策;代表们认真倾听、踊跃发言,与选民进行互动交流,商讨解决问题的路径,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前进街工委对收集的问题进行了分类梳理:1.关于“小微企业获取纾困资金难”的问题,由街道层面进行解决,当天下午街区域发展办的工作人员到企业对接,帮助企业在“汉融通”上报纾困申请。2.关于“燕马社区安装高空抛物摄像头”的问题,区房管局会同区公安分局、三恒公司将该诉求列入区人大闭会期间2号建议办理的重点工作,纳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里予以考虑。3.关于治理小区狗患、前进卫生院提档升级、拓宽前二小学门口马路等问题,由将由人大代表形成代表建议,报区人大常委会代工委。

  接待后,代表们集中视察了前次代表接待过程中提出的“前二农贸市场亟需进行硬件改造,且宣传不够”建议办理情况,实地查看前二农贸市场改造情况和经营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