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活动(十)|用脚步丈量民情 !人大代表进社区 着力解决“入园难、就学难”问题

发布时间: 2021-05-17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前进街工委    作者:

 

  近日,人大前进街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会同区教育局、街道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实地调研,着力解决辖区内学龄前儿童存在入园难、就学难的问题。

  据悉,江汉区前进街道地处老旧城区,街道面积小,人口密度大。辖区内幼儿园数量少,周边学龄前儿童存在入园难、就学难的问题。在人大代表“进社区”活动中,居民群众盼望在前进街道济生社区增设公立幼儿园的呼声传递到了区人大代表张敏的耳中。

  张敏代表非常重视这一问题,她及时将情况反馈给人大街道工委,并主动多次到社区进行调研和实地考察、入户走访,了解实情和居民的具体诉求,征询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对选址的建议,并走访派出所了解拟选址地区的人员构成。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张敏代表于区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前进街周边增设公办幼儿园的建议》。

  围绕这一代表建议,人大前进街道工委及时召开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专项推进会,搭建平台,让建议承办部门和提议代表、社区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现场研判,积极推动问题解决。近期,人大前进街道工委协调区教育局、济生社区工作人员、张敏等代表深入济生社区五号楼2楼、3楼及济生社区一号楼1楼、2楼实地考察。

  活动中,济生社区书记介绍了辖区公办幼儿园的现状及百姓现实需求;区教育局结合实地考察情况,对选址面积标准、规划布局、建筑设备等方面因素进行了分析,并表示下步将组织专班对辖区幼儿园选点问题进行进一步分析研究,细化工作方案,有序推进建议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