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活动(七十八)|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让老旧小区改造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 2022-06-10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前进街道工委    作者:

 

  “不到半年时间,小区的路面明显变宽了、绿化变好了、楼道变亮了!区人大代表真的是以人民为中心。半年前向他们反映的事情,这么快就解决了!”燕马社区居民曾阿姨在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前进街道工委组织的代表进社区座谈会上高兴地说。

  去年12月召开的江汉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前进街道的人大代表们提出了《关于完善老旧小区改造后长效管理的建议》《关于前进街道燕马社区优化楼道灯管理的建议》《关于燕马小区4栋供电线路改造项目的建议》等多条涉及“老旧改造”问题的建议。

  这是缘于前期“三进”活动中,了解到前进街道燕马社区人口密度大、老旧小区多、房屋普遍老化、设施陈旧、公共设施维护压力大等情况,代表们继续深入调研和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后,提出的将楼道灯、4栋供电线路改造等工作纳入老旧改造,并加强后续管理的代表建议。

  在人大代表们的提议和协调督办下,街道、社区高度重视,走在旧改工作的第一线;各部门群策群力,及时研究部署;建设单位精心设计、抓紧施工。仅仅半年时间,在燕马小区1到19栋64个单元安装了1500盏楼道灯,规范线路整治26000米,完成屋面整治16600.02平方米、立面整治93977.61平方米、楼梯间整治35080平方米,4栋供电线路改造已纳入南部老旧小区一期一标段项目,新增高空抛物摄像头23台、道路监控5台……各项改造已初见成效,为老百姓喜闻乐见。

  6月1日,代表们再次与居民群众齐聚一堂,在听取建设单位对旧改情况介绍、现场查看社区改造点位、耳闻目睹群众对建议办理工作的褒奖时,更是热情洋溢、干劲十足,本届初任代表陈红飞表示:“作为新当选的人大代表,看到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倍感欣慰。今后会更加积极地参加代表‘三进’活动,为群众发声,为人民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