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人大常委会来唐家墩街考察代表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2-06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 冯北辰
 

  11月29日下午,四川省自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征宇一行12人,来到唐家墩街西桥社区就代表工作进行学习考察。武汉市人大常委会代工委主任任强、副主任刘颖萍,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及唐家墩街工委有关领导全程陪同参加了此次考察活动。

  考察团一行在唐家墩街西桥社区书记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社区服务大厅、党群活动中心和社区各功能室,重点了解了社区基本情况、人大制度建设和阵地建设的一些成果。自贡市来访领导在西桥社区人大代表工作室驻足良久,详细咨询了代表工作室的工作机制、问题处理流程及代表履职等情况,对江汉区打造“街道人大代表工作室”和“社区人大代表接待室”、规范代表接待活动、集中主题收集民情民意、并推动民生问题解决的做法表示赞赏。

  座谈会上,双方就各自人大工作中的特色做法、软硬件建设、制度机制、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西桥社区书记结合岗位工作,汇报了本选区人大代表集中接待选民的做法与体会,以及在发挥代表优势收集民情和反映民意上所做的努力。唐家墩街分管人大工作的领导谈了近两年人大街工委代表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建好、用好“两室”的具体做法。江汉区人大常委会代工委围绕全区“两室”平台建设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自贡市人大常委会和武汉市江汉区人大常委会的有关领导就目前代表工作和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市人大常委会代工委领导对此次接待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考察交流活动使人大工作者们分享了经验、拓宽了视野、深化了认识、启迪了思维,有利于代表工作水平整体提升,这样的互动学习活动值得提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