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回选区 向选民“交答卷”

发布时间: 2019-12-06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
 

  按照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要求,根据唐家墩街人大工委年度工作安排,11月26—28日,唐家墩街4名区人大代表分别回原选区参加述职测评会,向选民报告履职情况,回答选民提问,接受选民监督。

  在唐家墩街第5选区(唐蔡选区)述职测评会上,人大代表梅红彬围绕持之以恒学与思、行使职权履好职、提好建议尽好责、严于律己当表率等四个方面向唐蔡社区选民述职;在唐家墩街第9选区(陈家墩选区),人大代表韦大伟围绕提高代表责任意识、发挥代表作用、承担社会责任、参加提案建议等向选民述职;区人大代表祁飞、马卿莲到唐家墩街第4选区(新村选区),分别围绕代表履职尽责、代表作用发挥、反映社情民意、议案督办等方面向选民述职。随后,各个选区的选民代表对述职代表进行了客观、公正的满意度测评,对4位述职的人大代表三年来的履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部分选民就当前选区存在的二次供水改造、空巢、独居老人就医、道路命名、增设便民服务设施、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社区工作者待遇等问题与人大代表进行了沟通交流,并提出建议和诉求。

  本次代表回原选区述职活动,进一步密切了述职代表与选民的联系,进一步体现了选区选民对代表工作的直接监督,进一步向人民群众宣传了人大制度。进一步增强了述职代表的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