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活动(七十九)|区人大代表余志刚推动解决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 2022-06-10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唐家墩街道工委    作者:

 

  “余代表帮助我们解决了困扰已久的下水管网问题,真是为我们办了件民生好事,是我们心中的好代表!”江汉区唐家墩街道唐蔡社区居民胡家成激动地说。5月30日下午,唐蔡社区书记和居民代表一起,来到江汉区委组织部,给人大代表余志刚同志送上锦旗,以表达感激之情。

  2021年12月经过人大换届选举,余志刚同志在唐蔡选区当选为江汉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之后他多次深入唐蔡社区看望慰问困难群体,并到社区人大代表接待室接待居民群众,听取和收集百姓关注的民生难题。

  在一次选民接待活动中,有居民群众向余志刚代表反映,唐蔡路107、111、115、117号老旧宿舍楼沉降明显,污水管网变形错位,勉强保有排污功能,一旦遇到暴雨天气就会出现雨水倒灌漫侵现象。余志刚收到这一诉求,立刻到现场进行实地调研,他了解到唐蔡小路由于沉降明显,下水管网变形错位,导致附近小区污水倒灌侵淹,严重影响了居民的出行与生活。而彻底解决该问题,需要将整个唐蔡小路下水管网主管道下沉至各宿舍内分支管同一高度,并与唐蔡路市政管网进行碰接。

  了解详情后,余志刚第一时间形成代表建议通过人大街道工委向区人大提交,并由区政府向区水务局进行了交办。在代表建议办理过程中,他又主动协调区水务局和区旧改指挥部对代表建议进行督办,共同研判推进办理工作,形成了最终解决方案:先由区水务局对唐蔡小路下水管网主管道进行改造,再由区旧改指挥部对相关各小区分支管道进行更换或维修,这两个部门精准对接,确保下水管网正常排水。

  在余志刚和人大唐家墩街道工委的共同关注和努力下,区水务局排水队5月12日到现场进行勘察,列出了具体施工方案,5月16日进场施工。目前经过半个多月的工程施工,唐蔡小路下水管网主管道已经改造完成,居民多年来最大的困扰终于得到有效解决,得到了周边居民的广泛好评。

  余志刚表示:后期将继续加强与社区、居民的联系,及时关注后续的分支管道改造进度,督促相关部门落实和解决好居民的急难需求,为唐蔡片区居民创造更舒心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