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活动(八十一)|人大代表走访楼宇企业,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6-24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唐家墩街道工委    作者:

 

  6月9日上午,武汉市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唐家墩街道工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走进辖区楼宇企业菱角湖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深入了解和认真收集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人大代表和唐家墩辖区楼宇企业负责人等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楼宇是“竖起来的社区”,是创新创业人才和资金资源的集聚地,是城市经济的重要承载地。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楼宇企业集聚区企业之间互联互通,推动楼宇内各企业、单位共建融合发展,助推楼宇企业和谐环境与经营效益双提升,唐家墩街道积极协调菱角湖万达楼宇企业成立菱角湖万达楼宇理事会。

  活动伊始,区人大代表、街道党工委书记滕宏和万达楼宇理事长、万达广场商管公司总经理潘轶共同为楼宇理事会成立揭牌,同时为楼宇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菱角湖万达楼宇理事会的成立,为今后街道更加及时有效地听取和反馈企业对政务服务、专业服务、文体服务、生活服务的新问题、新需求,竭诚为楼宇企业做好“金牌店小二”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在前期的”三进“活动中,人大代表们了解到楼宇是电信诈骗案件的高发地,不少企业及员工深受电信诈骗困扰。为有效遏制当前利用互联网和电信渠道实施诈骗犯罪活动的高发态势,提高楼宇企业员工防电诈意识和能力,人大代表、区公安分局人口大队大队长胡斌斌在活动中结合自身岗位优势,向楼宇企业负责人和员工进行了反电诈知识宣讲,结合典型案例,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常用手段、常见方式以及反诈措施,呼吁大家一起筑牢反电诈“防火墙”。

  随后,在“企呼我应”互动环节中,楼宇企业长城人寿保险公司湖北分公司经理张可为提出了企业在人才招聘和大学生落户政策等方面的困难和需求,希望能提高大学生落户的办理效率、精简业务流程。

  人大代表胡斌斌积极给予回应,结合现行政策法规,详细解答了大学生落户条件和详细办理流程,并表示会努力协调和推动其所在部门为企业提供更加个性化、优质化、贴心化的大学生落户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活动中,人大代表们对企业反映的各类诉求积极进行对接认领,并主动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企业,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企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承诺,竭诚为楼宇企业服务。对此,企业纷纷点赞,认为今天的活动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