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人大常委会万松街工委组织代表调研“入园难”情况

发布时间: 2018-11-09    来源: 人民代表报    作者:
  

  612日,江汉区人大常委会万松街工委组织20名区人大代表到机场社区调研学龄前儿童上幼儿园难情况。

  链接

  发展学前教育是江汉区人大常委会高度关注的民生问题。江汉区第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聚焦全区公办幼儿园建设情况,将《关于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案》确定为大会“一号议案”交区政府办理。下半年,江汉区人大常委会还要对学前教育工作开展专题询问,力求通过人大依法监督,助推区域内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回应人民群众对普惠优质学前教育的热切期盼。

  机场社区位于武汉中央商务区王家墩机场,5个社区的常住人口超过3万人。社区现有1所公立幼儿园和1所私立幼儿园,难以满足学龄前儿童入园需求。

  代表们认真收集居民的意见,详细了解问题和建议。

  座谈会上,代表们建议:

  一是加大公办普惠园的建设力度。通过新建幼儿园,落实小区配套幼儿园,探索企事业单位、慈善组织、社会团体多元化渠道办园等方式,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

  二是规范和扶持民办园。既要加强对于民办园的规范管理,又要进一步在税收优惠、用地、教师待遇、政策补贴等方面,加大扶持民办幼儿园的力度,构建公办民办并举的多种形式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三是加强师资培养监管。加大幼师工资待遇的财政投入与保障力度,合理增加幼儿教师编制。加强幼儿教师在职培训,严格上岗、聘任等环节的资格准入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