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走进基层(三)|代表进社区 接待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0-07-10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
 

  为了解疫后社情民意,聚力提升疫后居民生活品质,6月30日上午,围绕“疫情无情,冷暖牵人心”主题,区人大代表进社区听取意见活动在万松街电业社区举办。区人大常委会代工委、人大万松街工委以及区人大代表、选民代表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来自电业、青年、白松社区的选民代表围绕“疫情无情,冷暖牵人心”主题,与人大代表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

  电业社区党委书记刘红向代表、选民们详细介绍了社区抗疫的工作情况,在说到“社区的同志们全力以赴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每天一遍遍摸排人员、一次次宣传防控知识、一天天在社区出入口值守,就是为了守护好这第一道防线”时,让大家十分动容。

  接待中,选民代表们围绕疫情防控、小区安全隐患、农贸市场改造商超、道路破损出行不便等民生问题提出了意见。代表们耐心倾听、认真记录,并与居民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

  针对接待中选民反映的问题,代表们建议:一是“农改超”,将部分基础条件较差、环境卫生不达标的农贸市场改造为商超,提升日常管理水平,改善居民基本生活所需的采购环境;二是部分老旧小区公共设施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卫生隐患,建议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切实解决老百姓身边的痛点、难点;三是将部分社区道路刷黑及硬化纳入改造计划中,为居民出行创造良好环境;四是进一步保障志愿者防疫、降暑、灭蚊等物资的正常发放。

  会后,人大万松街工委对选民提出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部分属于街道职权范围内的问题,及时进行了交办,部分问题指导代表形成代表建议,力求真正办出实效,努力使居民受益,让代表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