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活动(三十二)|人大代表进社区与百名老党员共同见证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发布时间: 2021-06-28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万松街工委    作者:

 

  6月22日下午,万松街道辖区人大代表走进白松社区,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万松街道报告会暨‘光荣在党五十年’颁奖典礼”活动,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活动邀请了抗美援朝老英雄李天恩、肖淑芬夫妇,“隐姓埋名研制核武器”的高级专家刘佑俊,省抗疫先进个人傅新巧等优秀党员代表,这些党员先锋结合个人工作经历,给广大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行?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从创党伊始,就将国家、民族的发展复兴重任扛在肩上,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一代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努力奋斗,并在这一伟大实践过程中,孕育出了伟大的长征精神、航天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等中国精神。100年来,中国共产党担负起了继承和发展中国精神的使命,成为创新中国精神的先行者和倡导者。正是这些成为中国共产党生生不息的不竭动力,使党始终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们感慨良多,代表吴双情不自禁地说:“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虽然没有参加我们党筚路蓝缕的创业史,但我们应当牢记先辈功绩、传承革命精神。回首过去,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以坚定的信念、无私的举动,默默撑起了百年大党的铮铮脊梁。这些老党员以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共产党员应当始终把初心和使命铭刻于心、落实于行。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加需要学习老党员的崇高境界和务实作风,进一步深化对党的认识,矢志不渝为人民服务。身为人大代表,必须牢记自身职责,更多地深入基层,了解民意,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自己的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涟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了此次“三进”活动,她对活动的内容和形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此次活动既是一次人大代表深入基层调研活动,又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宣传教育活动。“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的颁发是对老党员的崇高敬意,是对他们几十年来忠诚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兢兢业业为党工作、踏踏实实为群众服务的充分肯定;这样的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增强老党员的使命感、荣誉感和归属感,同时也是传递党的关怀和温暖、让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的务实之举。

   人大万松街工委的代表们一致认为:这次不一样的“三进”活动,让自己在精神上又经受了一次红色洗礼。下一步,将积极参加党史学习宣教,以先辈为楷模,在为选民服务的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力争不辱使命、不负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