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活动(八十三)|人大代表进社区 助推社区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6-28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万松街道工委    作者:

 

  为切实解决居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按照居民需求办实事、做好事,践行人大代表“为民服务”的宗旨,6月16日,武汉市江汉区万松街道电业社区党委开展了“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电业社区选区人大代表、社区下沉单位、辖区共建单位、辖区企业代表、居民代表共同出席。

   活动中,社区党委详细介绍了2022年社区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和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志愿服务创新项目;社区居民代表和企业代表针对各自“急难愁盼”问题逐一发言。

  居民代表提出,航空新村小区无物业管理,一楼商贩多,居住环境差,希望得到改善;社区计划对电业新村1-5号楼小区架空层进行改造,打造老年活动空间,但由于物业公司暂时未将架空层内停放的电动车移出,导致架空层改造项目推进迟缓。

  代表们仔细做好记录,认真听取社区、下沉单位和共建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并根据相关政策法规做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回复,表示将积极向相关部门反映,主动寻求资源,推动问题的解决,将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

  会后,人大代表庞奕走进电业新村1-5号楼小区,现场查看架空层情况,听取架空层改造方案,详细询问和了解相关方案的难点症结,并提出可行性建议。

   社区党委书记方园表示,本次活动,人大代表倾听了选民意见,了解选区企业问题,进一步畅通了代表与居民之间的沟通渠道。下一步,社区将定期以人大代表“开放日”活动为载体,搭建沟通平台,发挥人大代表纽带桥梁作用,激活参与社区治理活力,助推社区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