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活动(116)|助力环境整治 共创文明和谐

发布时间: 2022-10-08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万松街道工委    作者:

 

  近日,江汉区人大代表、梧桐树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王春梅携“桐心守护”志愿者前往万松街道妙墩社区开展“助力环境整治,共创文明和谐”志愿服务活动。

  一直以来,王春梅及其团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星园家庭、社区共同守望,持续关爱自闭症儿童。为深入贯彻落实人大代表进社区行动,将人大代表为人民服务做到实处,结合“桐心守护”服务社会的宗旨,进一步加深“星星妈妈”“星星孩子”之间的交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江汉区人大代表王春梅携“桐心守护”志愿者下沉妙墩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

  活动当日,王春梅早早地去了社区,比原定活动安排时间提前两个小时到达。社区居民见到她后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亲切地拉着王代表的手问“来这么早,你过早了冇”,更有居民在自家阳台上与王代表打招呼:“王代表好,王代表来了。”王春梅表示,来到妙墩社区,有一种浓厚的归属感,我就是这里的选民选举产生的人大代表,必须为这里的选民服务。

  活动中,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拿上清理工具,对小区楼栋内张贴的小广告“牛皮癣”进行铲除清理,对楼道里乱堆乱放的物品、楼道扶手等进行全方位和无死角的清扫,也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动员,受到广大社区居民的赞赏和肯定。这些志愿者中最小的参与者只有9岁,但是,小小的身躯里仿佛有着巨大的能量,他们用行动让居民群众明白:志愿服务活动不是因为有意义才做,而是做了才变得更有意义。小小志愿者们尽着自己的微薄之力,伴“星星”宝贝成长,虽未光芒万丈,但却温暖有光。

  春风吹过时,唤起志愿的初心,如今秋冬将至,仍不减奉献的热情,栉风沐雨,志愿同行,社企携手,传承大爱,让志愿服务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