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活动(四)|人大代表进楼宇 学史力行访民情

发布时间: 2021-04-16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新华街工委    作者:

 

  4月14日,江汉区良友科技大厦迎来一批特殊的访客,他们走进孵化器、楼宇特殊博物馆等区域实地参观,与企业代表面对面展开坦诚交流。

  新华街地处汉口中心地段,是武汉“金十字”区域的重要支点,高端商务楼宇集聚,街辖商务楼宇17栋,亿元楼宇5栋,楼宇总面积共达约78.4万平方米。为了更好地解决楼宇企业发展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人大新华街工委举行了这次以“聚焦企业需求,人大代表在行动”为主题的人大代表进楼宇接待选民、听取意见活动。市、区人大代表及区职能部门代表一行在良友大厦5楼会议室进行了专题座谈,针对楼宇企业关心的招商、税收政策等情况,大家群策群力,一起查原因、找症结、出点子、解难题,干货内容满满;面对企业提出的各种问题,代表们认真笔记,表示后续将加强对政府部门的督促与沟通,迅速跟进,按情解决,力求给企业一个满意的答复。

  为了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好发挥代表在闭会期间的作用,2021年,江汉区人大常委会鼓励各级人大代表勇当武汉“五个中心”建设排头兵,以人大街道、开发区工委组织集体活动为主要形式,进企业进社区(村)进选举单位(选区)听取意见活动(简称“三进”活动),建议每一位代表至少参加4次“三进”活动,每个人大街道、开发区工委每两个月至少组织开展1次“三进”活动,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以代表依法履职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为推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