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6-28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支部、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6月2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向14位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乔参加仪式并讲话。30多名老党员和机关部分党员参加仪式。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支部副书记鲁劲松主持仪式,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老党员代表吴克敏发表感言,感谢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党员的关心关怀,并向党表明了自己“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赤诚忠心。

  李乔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向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对他们为江汉经济社会发展、为江汉人大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心关怀和尊崇礼敬。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归属感和责任感,要更好地发挥党员作用,为实现我区“十四五”规划和推动江汉勇当“五个中心”建设排头兵汇聚磅礴力量。

   李乔要求,区人大机关全体同志要积极营造尊崇氛围,传承优良作风,积极主动向老同志学习。一是始终不渝追求革命理想信念的执着精神。老同志不管在什么位置,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展现出了崇高的政治品格和精神追求。要在学习老同志这种执着精神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淬炼。二是忠于事业、孜孜不倦的奋斗精神。老同志始终勤勤恳恳、尽职尽责、无私奉献,为推动江汉经济社会发展、江汉人大机关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要从老同志的奋斗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老同志的丰富经验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有效措施。三是乐观豁达、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老同志退休后,仍然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如既往地关心江汉发展、主动发挥余热,组织开展各项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始终保持着高尚的精神追求和生活情趣。机关全体同志要积极向老同志学习,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工作心态、积极进取的奋斗状态。

  李乔强调,要高度重视老干工作,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一是扎扎实实贯彻好有关政策,落实好老干部各项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二要组织好各种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老干活动,不断丰富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三是用心用情听取老同志所急所盼,帮助老同志切实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