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30    来源: 江汉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作者:

 

  9月30日上午,江汉区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选举委员会主任李乔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成立江汉地区驻军选举委员会请示;讨论通过了成立各街道及江汉经济开发区选举工作组的请示;讨论了区十六届人大代表结构、比例及名额分配方案;讨论通过了选区划分预安排。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培训。要认真学习和领会换届选举的有关法律政策,科学合理地运用好法律政策规定,统筹考虑、周密部署,扎实做好换届选举各阶段工作。选举委员会办公室下设各工作组要尽快制定各组工作方案,细化责任、明确分工。二要抓好责任落实。各选举工作组要勇于担当作为,严格选举程序,加强工作指导,抓好细节落实,确保整个换届工作依法有序、风清气正。三要加强工作督导。选举委员会办公室要组织选举委员会组成人员分批到各街道和各选区开展工作督导,紧盯换届选举工作的关键环节,及时发现问题、精准解决问题。四要严把代表的结构关。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有关要求,代表结构应具有代表性和广泛性。要统筹兼顾,注重质量,做到比例适当。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及各工作组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加强工作指导,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洪涟,区二级巡视员、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汪兆平,区选举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全体成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