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2-06-08    来源: 江汉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作者:

  致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全区各级人大代表:

  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当前,区委正在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走细,区人大常委会提出如下倡议:

  一、坚决响应号召,做实践活动的参与者

  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充分认识到实践活动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载体,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是着力营造“三个环境”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具体行动,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参与实践活动。

  二、密切联系群众,做实践活动的引领者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之所以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关键在于深深根植于人民之中。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着力在基层第一线倾听呼声、发现问题、化解矛盾、推动发展。要将实践活动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与代表“三进”活动结合起来,与议案和代表建议督办结合起来,与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结合起来,在实践活动中更好履行代表职责,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督促抓好落实。

  三、聚焦急难愁盼,做实践活动的推动者

  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当好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真正站在群众的角度看问题、解难题,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切实把工作做在群众的心坎上。要聚焦群众和市场主体的燃眉之急,聚焦急需解决的难点痛点问题,多做一些“雪中送炭”的事,把好事实事办出温度力度。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党的政策宣传宣讲,围绕基层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释疑解惑工作,进一步增强基层群众永远跟党走、开创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决心。

  各位代表,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主动参与实践活动,认真依法履职尽责,不断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江汉实践,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富裕活力美丽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卓越城区凝聚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

  2022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