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1-27    来源: 江汉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作者:

 

  11月25日下午,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结束全部议程。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乔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决定了人事任免事项;听取和审查区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进行“审计+询问”和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关于2019年度办案质量检查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七五”普法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区第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议案、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关于提请接受王建国辞去武汉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职务请求的议案并作出决定;听取和审议关于召开江汉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听取和审议江汉区2020年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书面)。

  会议表决通过了《江汉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江汉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根据决定,区十五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于2020年12月下旬召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区第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议案、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区政府高度重视议案、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区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2件议案办理工作基本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区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1号议案续办工作基本完成;167件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办结率100%,均按要求函复代表。

  上午会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下午会后举行了区人大常委会“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专题询问会议。

  区监察委主任秦红,区人民法院院长严树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建伟全程列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许光辉列席本次常委会,区政府党组成员曹建参加了专题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