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市两会|杨智参加江汉代表团审议并发言:勇当国家中心城市“五个中心”建设排头兵

发布时间: 2021-02-01    来源: 江汉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作者:

 

  1月30日下午,江汉代表团继续认真审议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党组书记杨智参加审议并发言。

  杨智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又脚踏实地,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又鼓舞人心,工作谋划思路清晰又前瞻可行,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振奋人心、凝聚力量的好报告,完全赞成、坚决拥护。

  杨智代表强调,江汉作为传统的商业金融大区,在武汉新一轮发展的关键时期,要率先围绕省委“一主引领”、市委“主城做优”要求,勇当国家中心城市“五个中心”建设排头兵。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市管党员领导干部、区管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一是努力打造中部地区现代服务业的标杆。以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示范区和中部服务业开放发展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健全现代服务业迭代体系,推动服务业品质发展。

  二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协调解决发展突出问题,争创营商环境最优城区。

  三是推进超大城市治理现代化。加强智慧城区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基层治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江汉。

  四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就业服务供给质量,持续完善基本社会保障,提升生态环境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