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乔主任一行调研常青街、汉兴街

发布时间: 2021-03-05    来源: 江汉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作者:

 

  3月1日和2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乔一行先后到汉兴街、常青街,就做好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的筹备工作和助推街道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调研。

  李乔主任一行实地调研了汉兴街华安里片区、明亮服饰厂和常青街道办事处新办公楼、复兴村沟边拆违整治项目,走访了武汉市政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并分别在汉兴街、常青街召开了座谈会,听取街道工作情况汇报。

  李乔主任对常青街、汉兴街整体工作表示肯定。李乔主任在调研中指出,人大各街道工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状态,抓住人大工作面临的新要求和新机遇, 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人大工作的新路径,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助推街道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对于街道下一步工作,李乔主任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超前谋划,找准街道发展方向。要结合全区“十四五”规划和街道自身特点,进行科学定位和超前谋划,变“跟跑”为“领跑”。充分整合资源、发挥优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针对重点企业的不同需求制定个性化服务,在稳商和招商方面争取更大作为。二是立足实际,优化完善治理体系。要结合省委1+5文件精神,根据区委统一部署,优化体制机制,有效整合下沉的资源和执法力量,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其中,汉兴街要根据华安里片区目前实际情况,合理统筹各方面资源和力量,研究和固化长效管控治理体系;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安全监管工作,尤其要加强对生产型企业的监管,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三是提高站位,抓牢抓实街道人大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人大有关要求,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街道党工委要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人大工作,推动街道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人大街道工委摸清辖区情况,梳理代表履职工作台账,为代表履职做好服务,为换届选举工作打好基础。结合“三进”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代表作用,帮助街道和社区解决实际问题。总结提炼街道人大工作的特色亮点,加强宣传引导,讲好人大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