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忆初心 强党性 担使命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2021年4月支部主题党日纪实

发布时间: 2021-05-07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    作者: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4月28日上午,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和对口联系的民族街和平社区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一字一句,神圣而庄严。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学习重点内容和形式,细化各项具体学习安排,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点上、抓在实处。按照安排,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学党史、忆初心、强党性、担使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于4月拉开序幕。

  本次主题党日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寻访红色路、践行红色魂”系列活动,参观中共五大会址、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辛亥革命博物馆。通过对比参观,使党员干部对新、旧民主主义革命有了直观的认识。辛亥革命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但没有改变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性质。辛亥革命后,接受这场革命洗礼的中国先进分子和中国人民继续顽强探寻救国救民道路。1921年,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从此,中国人民有了用先进理论指导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领导,中国革命出现焕然一新的面貌。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强盛中国!

  第二阶段为集中学习阶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党情、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党政机关公务开支相关制度,党组成员讲授党史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与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参学党员干部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建设等一系列光辉历史,深深感受到革命先辈们艰难探索革命道路中的不懈奋斗和抗争精神。党员干部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坚定信念,弘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