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江汉区域发展——人大代表调研华安里生态控制线规划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5-31    来源: 江汉区人大城环委    作者:

 

  背景:汉兴街华安里社区位于铁路汉丹线、京广线、武合线围合地带,占地421亩,各类房屋建筑2000余栋,建筑面积约135.02万平方米;高峰期外来流动人口超过15万人,该处基础设施落后,私房密集无序、人流量大、交通十分不便、安全隐患突出。2011年华安里社区被划入武汉市基本生态底线区。

  5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区人大代表、社区居民代表对华安里生态控制线规划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探索破解华安里困境的有效方式,推动华安里综合改造和江汉区域发展。

  座谈会上,区人大代表、社区居民代表、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就华安里综合改造,解决华安里目前现状问题以及如何启动生态底线区调出工作进行了交流互动。代表们一致认为华安里社区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和治安患,综合改造工作迫在眉睫。建议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利用12号轨道线建设的契机,扎实开展基础性调查工作,盘清华安里区域整体情况,积极做好调规准备工作,为综合改造夯实基础。

  李乔主任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做好华安里社区综合改造工作。二是主动向上级部门汇报华安里存在问题和改造升级遇到的困难,争取指导支持。三是继续加强华安里社区治理和安全排查,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