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江汉区人大常委会

发布时间: 2021-05-31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5月26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会在江汉区机关四楼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举行。

  市委宣讲团成员、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李良明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和基本经验”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乔主持报告会。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区人大常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区人大常委会街道(开发区)工委负责人、民族街和平社区党员代表等参加报告会。

  李良明教授与全体参学人员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用生动的史实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并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基本经验。

  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基本经验:

  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

  必须坚持改革开放,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必须坚持党的宗旨,始终以人民为中心。 

  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为了在区人大系统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李乔强调:一、要在深学中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在深学党史中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二、要在细悟中进一步汲取政治养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作为政治上再升华、精神上再洗礼、党性上再锻造的过程。三、要在笃行中进一步扛稳政治责任。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工作干劲,转化为奋力推动江汉区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