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启动妇女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7-23    来源: 江汉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    作者: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促进我区妇女事业健康发展,区人大常委会定于近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并于7月14日上午召开了执法检查工作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涟和执法检查组成员、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许辉通报了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的工作方案,对检查内容、检查方式和时间安排进行了部署。区政府办、区妇联、区工会、区人民法院、区公安分局、区人力资源局、区民政局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对照法律条款要求,依法落实主体责任,对标开展自查整改,自觉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进一步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在我区的贯彻实施实施。

  洪涟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切实推进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积极回应妇女期盼和社会关切,努力形成尊重妇女、关心妇女和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氛围。二是此项执法检查纳入江汉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年度工作计划,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职责,认真做好自查。三是进一步巩固工作实效。以执法检查为契机,强化职责落实,推动我区妇女权益保障工作取得长足进步,进一步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