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建议办理,积极回应群众养老期待

发布时间: 2021-09-10    来源: 江汉区人大社会委    作者:

 

  9月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涟率领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人大常青街工委部分提案代表对区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闭第1号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调研,区政府办公室分管副主任和民政局、汉兴街负责的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人员前往汉兴街江汉里社区吉年颐养中心,参观了日间休息室、中医康复室、多功能活动室、老年食堂等多个功能活动区,近距离感受了智慧养老信息平台在老年人生活照料、康复护理、文化娱乐、膳食供应等方面的应用。随后召开调研座谈,座谈会由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许辉主持。

  座谈会上,区民政局负责人就《关于加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提高养老服务质量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部分提案代表就养老服务覆盖面、价格标准、服务质量、宣传力度、监管方式等方面提出建议。社区书记介绍了街道养老综合服务中心的运行情况,也反映了目前社区养老工作存在的困惑。居民代表对街道社区养老服务工作赞不绝口,感谢社区对老年人的关心关怀,同时表达了对更便捷、更贴心服务的热切期望。

  社会委委员在交流中认为:拓宽养老服务覆盖面、提升养老服务质量首先要加大宣传、引导老人转变传统观念,在推广智能化服务的同时更加以人为本,不断培育养护高级人才、吸纳社会志愿者力量,形成家庭养老为主,社区、机构养老补充的局面。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涟充分肯定了街道社区养老服务工作,她谈到,养老工作是“群众期盼、代表关注、政府支持”的民生事业,要积极争取政策加快推进力度。她要求:01.要加大议案办理力度,借助政府办理实事推进区级养老中心和街道养老综合体建设;02.要加大工作落实力度,从覆盖面、专业化、个性化三个方面进行提升;03.要加大宣传力度,尤其是政策宣传和观念引导,为老年人提供更贴心、更低廉、更高质量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