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力抓实“两早两细” 汉兴街道规范推进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05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汉兴街工委    作者:

 

  江汉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阶段,汉兴街道有力抓实“两早两细”,把握关键节点,预判风险点位,完善应对举措,规范做好选民登记工作。10月26日,汉兴街道15个选区、83个选民小组张贴《选民公告》247张,公示选民66324人,其中户籍选民59618人,单位、学校选民6706人。

  早谋划。7月起,我街按照区人大工作部署,先后8次积极组织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和具体操作人员,参加区、街组织的人大换届选民登记信息系统操作培训。国庆期间,我街再次“加餐”,组织全体党政领导、机关干部、20个社区书记、副书记和15名指导员共110余人进行了人大换届工作的集中培训。

  早调研。10月6日-7日,街道领导班子利用国庆放假期间,通过集中连片方式,对全街15个选区(涉及20个社区)按4个片区、分4个场次进行了人大换届工作调研督导,听取工作进展情况和困难,现场答疑解惑、研究明确解决措施,有力推动人大换届选民登记工作,参加人员达270余人次。

  细化宣传方式。我街各选区充分利用武汉微邻里、微信网格群、户外登记点、电子显示屏、支部主题党日、横幅、社区广播、入户发放宣传折页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积极营造人大换届选举的浓厚氛围。全街共印制张贴挂图110套,分发折页1万份,印发张贴《告选民书》260份,悬挂宣传横幅30条,设立户外宣传登记点20个。

  细化选民核查。我街各选区对各自网格内的选民情况进行地毯式摸排,全面掌握选民底数。通过计生系统、派出所协助、上门宣传等多途径查找核实,并有针对性地对70岁以上的户籍老人逐一上门登记询问,确保我街各选区的选民登记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有效保障辖区选民的选举权。

  在此基础上,我街通过逐一选区现场查勘和调研,计划设立中心投票站15个,投票点47个,流动票箱7个,拟制作工作人员证222个,为后期工作做好准备。下一步,我街将进一步加强选民投票宣传,提前谋划人大代表候选人推荐和选区分配,组织候选人与选区选民联系,确保选举日投票选举双过半,圆满完成人大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