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2-03    来源: 江汉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作者:

 

  11月23日,江汉区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选举委员会主任李乔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初步代表候选人公示的有关情况及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的有关情况,讨论通过了区十六届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名单。

  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汪兆平指出,在正式选举阶段,换届选举委员会成员要全力参与,强化督导指导,确保各项环节依照法定程序落实到位,安全维稳组要组织公安派出所做好维稳应急工作。正式代表候选人公布后,部分是正式候选人的选举委员会成员将依法辞去职务,留下的同志要继续承担换届选举的领导工作。

  李乔主任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当前,换届选举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全力以赴做好下一阶段工作:

  一是要提高认识不松懈;选举委员会人员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要高度重视,聚焦换届选举工作,集中力量、集中精力,提高标准、压实责任,坚决完成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狠抓落实不断档;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各工作组要充分履行好各自的主要职责,宣传组要以便于操作为前提,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安全维稳组要加强排查预判,做好现场保障,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组织组要做好正式候选人的公布,为后期正式候选人与选民见面做准备;指导组和人大常委会各专(工)委要深入街道,强化督导,保障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加强预判不放松;各工作组、各街道(开发区)换届选举工作组要提前做好预判,梳理问题隐患,统筹做好安全维稳工作,以便及时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洪涟,区选举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