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2-07    来源: 江汉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作者:

 

  根据中央和省、市、区委的统一部署,1月29日,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在全面开启武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奠定思想基础。

  会议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何裕生同志就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进行了对照检查并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党组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查摆问题、互相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紧扣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开展对照检查,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增强了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达到了预期成效。

  为充分运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何裕生要求:一、深化“看齐”意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进一步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进一步深化“看齐”意识,切实向党委看齐,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安排部署上来,推动年度工作有序展开、有力推进和有效落实。二、发扬“钉子”精神,紧盯问题抓整改。要把整改落实、解决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出实招、使实劲、求实效,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征集到的意见,建立台账清单,细化措施,明确整改措施和期限,确保检视出的问题在整改上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树立“归零”思想,重整行装再出发。党组成员要迅速找准工作定位,以归零心态面对新岗位、新环境,迎接新挑战。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以更大力度抓好党组班子自身建设。四、发挥“标杆”作用,模范带头做表率。要把这次会议效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党组班子带头严守纪律、扎紧作风之篱,带头联系群众、筑牢作风之基,牢固树立党组班子政治坚定、务实创新、清正廉洁、团结和谐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传达了区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