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2-25    来源: 江汉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作者:

 

  2月14日下午,江汉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次主任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裕生主持。

  会议讨论了人事任免事项,并同意提交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表决。

  会议讨论了《江汉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并同意提交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审议。

  会议决定,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于2月25日召开,会期半天。

  何裕生强调,(一)要坚持把政治摆在首位,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落实政治责任、体现政治担当。对标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工作要求,确保党的主张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确保党的意图得到圆满实现。(二)要坚持以学习为基础,切实做到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持续学习。适应新形式新任务新要求,锤炼学习的“挤劲”“钻劲”“韧劲”,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熟练掌握人大制度和法律、经济、文化、生态等方面知识。(三)要坚持以履职为重点,实现正确履职、依法履职、有效履职。始终在宪法和法律的框架下依法行使职权,将党委工作的重点、政府工作的难点、群众关注的热点作为人大履职的重点,切实将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四)要坚持以创新为关键,注重思维创新、工作创新、机制创新。完善常委会议事规则和各专(工)委议事规则,健全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联系工作机制,升级打造代表工作品牌,促进代表“两室”平台建设提质增效。(五)要坚持以实效为目标,努力做到作风务实、过程扎实和结果真实。始终奔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不断改进监督方式,加大跟踪监督力度,确保政府工作有改进、人民生活有收获。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惠平、喻骞、洪涟、刘久利、杨俊、李虹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