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好代表接待室 架起群众连心桥——江汉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深入常二社区调研“两室”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21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汉兴街道工委    作者:

 

  为进一步建好用好“两室”、充分发挥其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阵地作用,3月11日上午,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裕生,副主任杨俊一行5人来到汉兴街道常二社区,实地调研和指导社区人大代表接待室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常二社区书记华青围绕常二社区基本情况、人大代表接待室“三定一闭环”的工作机制、如何通过代表活动解决民生问题进行了专题汇报。

  何裕生对常二社区人大代表接待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区基层人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工作标准,建强代表阵地;要高点定位,建管结合,完善机制,优化流程,进一步加强阵地建设,丰富基层代表活动,以高质量的基层代表工作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江汉实践。二是听取群众意见,回应群众关切;及时听取群众意见、收集百姓需求,结合街道和社区工作实际,以高质量代表活动为抓手,推动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解决,形成群众有困难找代表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三是借助各方力量,打造特色亮点;要积极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借鉴上海、深圳等地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基层人大工作的大胆创新,形成高标准、成体系、可操作的基层人大工作机制和经验,力争突出特色亮点、打造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