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教工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和对口部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2-03-21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教工委    作者:

 

  3月16日,江汉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教工委)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和对口部门工作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涟出席会议并讲话。

  教工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教工委2022年工作计划;教工委组成人员集体学习了《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教工委工作规程》。

  教工委对口部门工作部署会通报了教工委2022年工作计划,以及教工委与对口联系部门建立工作沟通协调机制的有关情况,听取了与会部门对区人大教工委工作的意见建议。各对口部门分管领导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教工委2022年工作计划,分别围绕科普宣传与发展、科技创新赋能、教育“双减”政策落实、民族宗教、全民健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特色科室建设情况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

  教工委负责人对各部门一直以来给予教工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围绕坚持研究精神、加强业务学习、完善服务机制等方面做了热情洋溢的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起步之年,也是区十六届人大教工委履职的开局之年。教工委工作紧扣百姓关切、事关民生福祉,涉及面广、工作内容非常重要。做好教工委工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区委安排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求贯彻落实到工委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紧扣“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高效推进教工委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开创教工委工作新局面。

  洪涟要求,各位委员要做到“两明确、两提高”。要认真学习工作规程,明确职责,完善工作机制,并为下一步修改工作规程提出完善意见;要认真学习年度工作计划,明确任务,突出工作重点,保障工作效果。要系统学习人大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及与教工委工作有关的政策规定,积极参加培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要深入调研,了解部门工作情况和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努力提高监督实效。

  对于教工委下一步工作,洪涟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政治机关意识,始终坚持党对教工委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守正创新再出发,做到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在总结上一届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努力做出本届工委的特色和亮点。三要良性互动聚合力,加强教工委与对口部门之间的协调联系,密切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四要持之以恒抓落实,要紧扣中心工作,聚焦教育“双减”政策落实情况专题调研、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情况等重点任务,认真抓好工作落实,为推动江汉教育、科技、文化、卫生、民宗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来到云启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展厅,现场调研了云启教育大数据管理系统、虚拟实验教学、5G全息教学、智慧课堂等内容,并鼓励云启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继续扎根江汉、拓展事业,为提升江汉教育信息化水平,促进智慧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