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招商引资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21    来源: 江汉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区商务局、区企业服务中心    作者:

 

  近日,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裕生一行到区商务局调研全区招商引资、服务企业工作。区商务局、区企业服务中心分别作了专题汇报,调研组对招商引资、服务企业工作的思路举措给予肯定,并就如何抓落实提出了意见建议。

  何裕生就下一步全区招商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要正确认识区域经济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紧迫感,围绕目标精准发力。二要在全区层面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引进引领性重大项目;无遗漏了解企业需求,制定服务企业政策包,做好留企、稳企工作,变招商引资项目为区域发展成果。三要打造专业招商队伍为落户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真正推动企业各类问题及时、快速、有效解决。四要学习借鉴先进招商理念,用好客商、校友、流量等资源,加强“云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以高质量招商助推高质量发展。五要做好区内招商工作的要素保障分析,积极推动要素基础设施建设、要素供给与产业发展相匹配,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管家”,为项目招引、落地、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虹,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人大财经委负责人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