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任培训”为人大代表履职加满油鼓足劲 ——江汉区人大代表初任履职培训感悟采撷

发布时间: 2022-06-24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代工委    作者:

  近日,江汉区人大常委会举办的新一届人大代表初任履职培训班中,100余名新任人大代表参加专题学习,并将培训过程中的所思所悟所感所得作了交流讨论,现摘录部分精彩发言进行分享。

  长航凤凰股份有限公司 王涛:人大代表的一言一行对普通群众具有不可低估的影响和带动作用。今后,我将以问题为导向,紧密联系人民群众,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通过小切口推动有关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

  湖北瑞通天元律师事务所 白明旭:作为新任代表,当选第一年亟待转变身份和适应新角色,初任培训尤为及时和必要。在今后履行代表职责过程中,将更多关注民生领域法律需求,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注重弱势群体和生态环境权益等方面的保护。

  武汉际丰贸易有限公司 徐豪杰:培训让我对代表职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人大代表履职具有很强的法定性、组织性、程序性,要加强学习、保持清醒头脑,正确认识代表的角色定位、职责使命和行权方式。

  延长石油湖北销售有限公司 张鑫:将进一步干好本职工作,为江汉区经济发展多做贡献;将进一步发挥国企的作用与担当,紧紧围绕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关怀和温暖;将进一步深入群众,体察民情民意,努力成为让人民群众信得过的贴心人。

  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朱红娟:只有不断学习新知识、了解新要求、拓宽新视野,才能更好适应人大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将积极响应人大倡议号召,积极参加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依靠多方力量解决群众生活中的烦心事揪心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基层群众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戴德梁行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 周星:本次培训内容既有深厚的理论知识,又有生动的案例和经历分享,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操性。今后在履职过程中,我将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增强代表意识,依法履行好会议期间的职责,积极参加闭会期间的活动。

  招商积余湖北公司 方瞩凯:通过这次培训,深刻领悟到当选人大代表不仅是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今后将聚焦基层社区治理,依法履职尽责,让社区居民切实感受到“家门口”的幸福。

  凯美瑞建设工程武汉有限公司 杨冬梅:通过学习,更加明确了如何当好一名人大代表。将带头依法办事,当好表率;密切联系群众,维护群众利益,在政府与群众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加视察、专题调研等代表活动,主动建言,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武汉市房产测绘中心 刘俊 :代表要练好履职基本功,做到善于学习政治理论、法律政策,善于全面观察事物、看清问题本质,善于倾听群众呼声、掌握民情民意,善于撰写议案建议、依法履职监督,真实反映社情民意、勇于直言谏言。

  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 张明:此次培训让我收获颇丰,深感不能因“新任”二字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要加强能力建设,尽快练技精业,在代表履职实践中用心、用情、用脑,不断提升履职本领。

  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 朱春丽:非常珍惜人大代表的身份,将在本职医疗领域发挥代表表率作用,参加专题调研,听取民意、发现问题并推动问题解决。通过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行科普宣教、义诊等方式为群众做实事,争当人民满意的代表。

  唐家墩街道马场社区 黄雯:作为基层社区书记,在代表履职工作中,将立足岗位加强学习、倾听民意,把发挥代表作用与做好社区工作统筹起来,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解决居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和堵点问题。

  武汉市城乡建设局 田伟:要站稳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责任,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要发挥联系党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到与党中央同心、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声,积极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武汉三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陆代胜:培训增强了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了履职尽责的内在动力。今后要努力做到三个结合:把提高思想认识与自觉履行职责结合起来;把参加闭会期间的活动与做好会议期间的工作结合起来;把关心商议大事要事和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结合起来。

  武汉耀锐东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李国能:“人大代表”这4个字对我而言,更多的是人民群众的信任及厚望。唯有尽心尽力履职,方能无愧于这一光荣称号。将时刻牢记代表职责使命,主动承担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武汉公交集团 李建国:人大代表履职,既要紧盯宏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也要立足当地实际,解决群众关切、政府能及时解决的小问题,建立群众与代表的紧密联系,达到“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效果。

  武汉咸亨国际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何庆冬:通过此次培训,我深感人大代表责任重大。将积极深入基层,在一线察民情;积极建言献策,不当会议代表、不当鼓掌代表;勤动腿、多动脑、敢于发声,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