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发改局

发布时间: 2022-07-15    来源: 江汉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区发改局    作者:

 

   7月13日,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裕生带队到区发改局调研,听取了区发改局2022年上半年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及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半年打算以及2022年上半年全区亿元以上重大建设项目推进情况。

  何裕生对发改局在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谋划区域重大项目、经济运行监测调度、接受人大监督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大、市场主体需求动力不足等困难,他勉励区发改局全体干部: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总要求,正确认识国家、省、市宏观经济形势稳中向好的总体趋势,围绕区委、区政府打造“卓越城区”的总目标,持续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一要保持发展定力,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发展大盘。江汉区在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区发改局作为综合经济部门,要深入分析研判经济形势,研究制定惠企利企政策,彰显政策优势;找准江汉区在全省、全市定位,发挥金融业集聚优势,提升商贸服务业的首位度和数字经济的显示度;培育创新型市场主体,改变中小企业数量不足、活力不够的现状。

  二要积极扩大内需,大力推动投资及重大项目建设。把准高端消费、时尚消费发展脉络,从供给侧发力,打造消费高地,持续激发商贸服务业活力。以“思想破冰、发展突围”为引领,完善项目调度机制,合理配置政企资源,吸引高质量企业投资,推动高档楼宇孵化器建设;建立“引导式”服务企业机制,以一流服务争取项目投资。

  三要精准服务企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树立“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的工作理念,通过党员示范岗、青年文明号等工作阵地,将区发改局打造成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积极构建“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服务标兵”的工作机制,定期同企业建立联系,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提升企业获得感。

  四要认真依法履职,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要根据区人大财经委的意见建议,对2022年上半年全区亿元以上重大建设项目进展情况报告进行修改完善,做好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汇报的准备工作。

  五要营造学习氛围,建设学习型机关。创新学习形式,聚焦当前经济热点,争取在全局上下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提升经济干部抓经济的专精能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专业化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