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26    来源: 江汉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作者:

 

  11月25日,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裕生主持会议。

  会议接受秦红辞去江汉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接受何旭东辞去江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职务,接受张显军辞去江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职务,接受唐一飞辞去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会议任命毕盛为江汉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并决定毕盛为江汉区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任命黄万能为江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会议免去宋建伟江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免去王常青江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免去潘育杰江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关于2021年度办案质量检查情况的报告。会议审议认为,四机关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通过健全完善办案管理体系、加强司法队伍能力建设、强化执法司法公开,有效保证了案件质量,整体办案水平总体向好,为江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会议要求,下一步要坚持以人民需求为导向,多维推动案件办理质效,持续加强执法司法队伍建设,推动办案能力提升、服务效能增强。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区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会议审议认为,区政府在今年的议案和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中责任明晰、办理措施得力、沟通反馈到位,在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议案和建议涉及的一些问题得到了及时有效的解决,促进了江汉发展和社会稳定。下一步,要以议案和代表建议的办理为契机,完善制度健全机制,持续提升政府效能。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江汉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出缺情况的报告、关于召开江汉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惠平、喻骞、洪涟、刘久利、杨俊、李虹和委员共28人出席了会议,区政府副区长许光辉,区法院院长严树华,区检察院检察长魏号国,区监察委员会、区政府办负责同志,区人大各委办副主任委员、副主任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