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研学

发布时间: 2023-01-11    来源: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要求,1月1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研学。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裕生主持并讲话。

  会上集中研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以及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文件,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惠平、洪涟、刘久利、杨俊、李虹和机关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开展了交流研学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新党章,始终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政治信念,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要坚持服务大局,展现人大担当作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谋划推进明年工作,聚焦我区金融业、商贸服务业发展、数字经济、文化产业发展等主题,持续强化监督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三要坚持注重实效,形成整体工作合力。按照“四个机关”建设要求,扛牢政治责任,改进工作作风,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尤其是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刻剖析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达到“思想上补钙、政治上加油、灵魂上排毒、作风上去污、能力上充电”的效果。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有关要求,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在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围绕“六个带头”查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